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车厘子的注意事项 吃它时这4个事项大家要了解

1、看果实形状和颜色

成熟的车厘子果实很饱满,而且果皮呈现圆润透亮的光泽,新鲜的车厘子果实颜色多为深红色,这种颜色通常是在树上自然成熟形成的,所以这样的果子甜度也更高。如果表皮暗淡无光,摸起来还软软的,就不太新鲜了。想要挑选美味的车厘子,一定要看果实是否饱满、颜色是否鲜艳。

2、看根蒂深不深

车厘子在购买时,通常会连接着根蒂,根蒂凹陷处越深,车厘子吃起来也会越甜。

看根蒂深不深

3、看果梗

想要判断车厘子是否新鲜,一定要观察车厘子的果梗是否是绿色、有韧劲的,如果颜色比较深,还容易折断,那么就是不新鲜的。

为什么车厘子价格高

1、果实损耗率高

车厘子是不容易保存的水果,因为车厘子中的水分和糖分含量都较高,很容易腐败变质,所以在运输途中的损耗较大,保存成本也较高。

2、运输成本高

市面上很多车厘子是从国外进口来的,因为车厘子保存时间短,所以会选择空运或者海运,这样的运输成本比较高,也导致了车厘子的价格比较贵。

市面上很多车厘子是从国外进口来的

结语:车厘子吃起来甘甜中带有一丝酸味,而且口感较脆,营养价值很高,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但是不建议大家食用过多车厘子,一次食用5-10个即可。车厘子价格较高,大家在挑选车厘子的时候,可以通过车厘子的形状、颜色、果梗来判断车厘子是否新鲜,购买新鲜的车厘子,口感才更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车厘子的注意事项如何挑选车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