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很脏吗 吃之前可以这样清洗

草莓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不仅外观很漂亮,而且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但是有的人说草莓很脏,这是真的吗?草莓在吃之前需要清洗,怎么清洗草莓才干净呢?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吃草莓有什么好处?

草莓很脏吗

有的朋友发现,草莓上的农药残留的品种很多,认为草莓是很不健康的食品。其实草莓在生长的过程当中,确实会为了驱除不同种类的病虫而撒农药,撒农药不仅提高了草莓的产量,也避免了有害虫子造成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草莓上的农药残留的品种很多

虽然草莓的生长过程会撒农药,但是这些农药的毒性是比较低的,而且在草莓生长的早期会撒农药,在采摘之前并不会撒农药。农药在草莓的生长过程中,因为风吹日晒、生物降解,果实上的农药残留已经很少了,所以在食用之前进行正常清洗,是不会危害身体健康的。

怎么清洗草莓

1、用流水冲洗

将草莓买回来之后,可以直接用流水来冲洗草莓。在冲洗之前不要将草莓蒂摘掉,放在流水下冲洗30秒,就可以将草莓上大多数的农药残留和其他有害物质清洗掉。如果将草莓蒂摘除,再用水浸泡,有可能会导致农药进入果实内部。

将草莓买回来之后,可以直接用流水来冲洗草莓

2、用淡盐水或者淘米水浸泡

将草莓表面的农药残留和其他物质冲洗之后,可以将草莓放在淡盐水或者淘米水中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将草莓表面的微生物杀灭,淘米水可以和酸性的农药残留进行中和。

1/2页
吃草莓的好处草莓很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