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吃苹果能降低患病几率吗 吃它的6个好处让你惊讶

3、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苹果中的槲皮素属于天然的黄酮类化合物,适量摄入有助于保护胰腺细胞,胰腺细胞更健康,身体就会分泌适当胰岛素,从而控制住血糖,帮助降低患糖尿病、胰腺炎的几率。

苹果中的懈皮素属于天然的黄酮类化合物

4、止泻

将苹果煮熟还有助于止泻,因为苹果中含有果胶和鞣酸,这两种物质有助于吸附和收敛,从而帮助缓解腹泻的症状。可以将苹果煮成糊状,还可以加入一些米粉,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给身体补充电解质。如果腹泻比较严重,需要尽快就医,不能仅靠吃煮熟的苹果来缓解症状。

5、降低患高血压的几率

苹果中钾元素多钠元素少,多余的钾元素可以和钠元素相结合,减少体内钠元素的含量,高血压患者也可以适量食用苹果,适量吃苹果也有助于降低患高血压的几率。

苹果中钾元素多钠元素少

6、对牙齿健康有好处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在口腔中咀嚼,有助于清理牙齿上的菌斑。此外,苹果中的苹果酸还帮助溶解导致牙齿着色的物质。但是吃了苹果之后需要漱口,否则苹果中的发酵糖在口腔中发酵容易导致龋齿出现。

结语:苹果是常见的一种水果,经常吃苹果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说苹果能降低患病的几率,现在还没有科学依据。建议大家适量食用苹果,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好处的,而且糖尿病患者也可以适量食用苹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吃苹果的好处吃苹果能降低患病几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