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西红柿的营养优势是什么 它富含了这5种重要营养素

5、热量非常低

西红柿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热量还非常低,是低热量食物,想要减肥的朋友可以适量食用西红柿,不仅能减少能量摄入,还能补充多种营养物质。此外,西红柿中还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适量食用有助于控制血糖。

西红柿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热量还非常低

6、富含苹果酸、柠檬酸

西红柿吃起来有酸酸的口感,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苹果酸和柠檬酸,这两种物质在消化系统中的作用也非常大,有助于降低血液中氨的浓度、增强心肌活力。

西红柿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其实西红柿生吃、熟吃都比较好。

如果肠胃消化能力比较强,而且西红柿没有受到污染,直接生吃更好。生吃能避免营养物质的流失,让身体补充更多营养物质。但是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以免有害物质进入身体影响健康。

当消化能力较弱时就不建议生吃西红柿了,生吃西红柿可能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如果本身肠胃比较虚弱,还有可能引发腹泻,可以将西红柿炒熟之后再食用,比如做成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牛腩等,口感更好,而且和其它食物搭配能补充更多营养。

当消化能力较弱时就不建议生吃西红柿了

我们购买回来的西红柿,表面可能会有一些虫卵、病原体,炒熟之后也能降低这些物质进入体内的几率。

结语: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番茄红素、维生素C、尼克酸等物质,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好处很多。对于西红柿来说,生吃熟吃都可以,但是生吃前需要保证肠胃健康,还需要将西红柿清洗干净,以免影响肠胃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西红柿的营养优势是什么西红柿生吃好还是熟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