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两种水果吃着很美味 但是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水果营养价值高,不仅含有人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成分,还具有一定的促进消化作用,这让很多人都错误地认为多吃对身体有好处。但其实不然,有些水果虽然吃着很美味,实际上却很伤胃!尤其是胃不好的人要注意了,还是少吃为好!

一、容易伤胃的水果都有哪些

1、口感较酸的水果

水果可口多汁,口感主要分为甜味和酸味,比较甜的水果一般有脐橙、芒果等,比较酸的水果通常有杨梅、葡萄、菠萝、柠檬、猕猴桃等,这些水果在生活中很常见,适量吃些对改善体内的营养状况有帮助。

比较甜的水果一般有脐橙、芒果等

但是相对而言,口味较酸的水果中含有的果酸成分较多,虽然吃起来同样美味,但也会增加胃的酸度,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尤其是本身胃不好的人要加以注意,以防进一步损伤胃黏膜,加重胃痛、胃胀等症状,得不到调养身体的效果。

口味较酸的水果中含有的果酸成分较多

2、不易消化的水果

水果或多或少都会含有糖分,但是对于本身消化不良、胃动力比较差的人群而言,为了保证胃健康,一般不建议过多食用不易消化的水果,比如鲜枣、榴莲、桂圆等,这些水果糖分总体较高,热量也相对较高,如果一次性吃得比较多,可能会加重胃胀、胃痛、不消化等不适症状,对于胃部健康反而不利。

1/2页
容易伤胃的水果有哪些吃什么水果对胃健康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