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两种水果吃着很美味 但是胃不好的人要少吃

所以,吃这些水果时应合理控制摄入量,胃不好的人要尽量少吃,以防加重病情,延长机体恢复时间。

二、吃什么水果对胃健康有利

除了以上2种容易伤胃的水果外,平常适量吃些以下3种水果对胃有好处:

1、木瓜

虽然木瓜口感较酸,但果实富含营养元素,其中木瓜酵素成分有助于分解、加快蛋白质吸收的速度,起到辅助缓解腹胀、恶心想吐等消化不良症状的作用。

虽然木瓜口感较酸,但果实富含营养元素

2、苹果

苹果是常见且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果胶、维生素、膳食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含量较多,适量食用有助于促进胃肠道蠕动,一般煮熟后吃,效果更佳。

3、樱桃

樱桃小巧玲珑,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等营养成分,吃樱桃可以开胃,辅助减轻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虽然水果维生素丰富,能够帮助我们补充水分,但是吃水果还是要合理食用,切忌因为好吃而吃得太多!同时,也要根据自身体质和实际情况选择吃一些较为适合的水果。如果本身体质偏热,则应少吃热性水果;而如果本身体质偏寒,则应少吃凉性水果。

虽然水果维生素丰富,能够帮助我们补充水分,但是吃水果还是要合理食用

此外,胃不好的朋友需要及时调理,当胃部恢复健康后,也可以更为放心地去吃自己喜欢吃的水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容易伤胃的水果有哪些吃什么水果对胃健康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