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草莓越大膨大素越多吗 还能不能买给孩子吃

草莓因为营养丰富,芳香多汁,可以保护视力,促进消化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但近不少家长在选购草莓的过程中发现,水果店的草莓大得“离谱”,担心是网上流传的“草莓大和打了膨大素有关”,不敢再买回家给孩子吃。所以,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草莓个头大到底是不是膨化素的作用!现在水果店的草莓还能不能买给孩子吃?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具体了解下膨大素是什么

膨大素也叫膨大剂,很多人都以为它和膨化剂一样,是食品添加剂,但其实不是。膨大素属于植物生长调节剂,目前已经经过国家批准,允许使用,使用目的主要在于对食物产生助长、速长的作用。

膨大素也叫膨大剂,很多人都以为它和膨化剂一样

在中国,膨大素使用非常广泛,已经应用到草莓、猕猴桃、西瓜等多种水果当中,由于通过这些年来,长期的使用实践发现其对人体并没有害处,打了膨大素的草莓不等于有毒,所以平时适量吃些,正常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明确的影响,无需过于担心。

一般打了膨大素的草莓,只会对草莓的口感、外观产生影响,或者只会对植物起到助生长的作用,而不会给人体生长带来不利的变化,导致孩子早熟等,没有什么大碍。

只会对草莓的口感、外观产生影响

当然,并非所有个头大的草莓都和打了膨大素有关

严格来讲,“草莓大和打了膨大素有关”属于不合实际的谣言,因为个头大的草莓也有可能是品种不同导致的,有些草莓本来培育的个头就比较大,或者在草莓花芽分化的时候,受到营养过剩、水分充足、施肥过多等因素的影响,都容易长出个头大的草莓来。

1/2页
草莓越大膨大素越多吗如何辨别打了膨大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