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有些水果不甜但是糖分很高 爱吃水果的可得看看

水果类型有很多,有酸也有甜,但无论是哪种水果,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而且适量吃些还能够促进消化。只是,有些水果吃起来不甜,甚至酸酸的,结果吃着吃着却发现体重增加了、血糖变高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嘴巴有时候会“欺骗”我们,虽然是吃着不甜的水果,可“隐藏的糖”也的确是真的高!所以,爱吃水果的朋友们可得好好看看啦!

首先是富含维生素C的猕猴桃

首先是富含维生素C的猕猴桃

猕猴桃也叫奇异果,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蛋白质、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素、叶酸、维生素A、钙、钾、磷等营养成分,又具有一定的滋补强身的功效,故享有“世界珍果”的美称。

市面上大部分猕猴桃都比较酸,少部分正常成熟的猕猴桃可能会偏甜;水果中的糖分大致可分成葡萄糖、蔗糖和果糖,如果水果中含有的果糖量比较多,那么口感就会偏甜。

虽说猕猴桃果糖也很多,但无机盐、淀粉、单宁酸等这些物质会影响或者降低它的甜度,以至于吃起来感觉不到甜,体重、血糖却在不知不觉中增高了。

其次是长得像鸡蛋的百香果

其次是长得像鸡蛋的百香果

因为百香果的外形犹如鸡蛋一样,所以被命名为“鸡蛋果”,鸡蛋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百香果饮品喝,口感一般比较酸,但糖分却达到了13%左右。

1/2页
哪些水果不甜但是糖分很高哪些水果糖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