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反季水果能吃吗 其实它和应季水果只有这两点不同

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可以吃到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即使是冬季也能吃到夏季的水果,有些人认为反季的水果不能吃,这样的水果有害健康,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应季水果和反季水果的区别有哪些?现在正是春季,春季可以多吃哪些水果呢?

反季水果吃了会有害健康吗

应季水果就是按照各个地区不同的温度、不同的环境自然生长出来的水果,反季水果其实是在温室中栽培出来的水果。

应季水果就是按照各个地区不同的温度、不同的环境自然生长出来的水果

有人担心反季水果是通过使用激素生长出来的,因此食用之后会影响健康,其实反季水果只是改变了植物生长的环境,让植物在适合的环境中生长出来,只要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栽培方法,食用反季水果并不会危害身体健康。

反季水果和应季水果的区别

1、口感有区别

虽然反季水果吃起来并不会影响健康,但是口感上还是有些区别的,反季的水果通常生长在大棚中,因此接收到的光照是有限的,光照时间越长水果的甜度越高,因此反季水果在口感上是比不上应季水果的。

2、价格

反季水果的价格比较贵。因此反季水果的生长成本比较高,比如冬季吃到的西瓜价格要比夏季高很多,甚至是夏季价格的两到三倍。

因此反季水果的生长成本比较高

春季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1、梨

春季可以多吃一些梨。梨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矿物质、葡萄糖等,适量食用有助于润燥生津、滋养肠胃、促进消化,春季很多人会出现上火的症状,此时适量食用梨还能帮助缓解咽喉肿痛。

1/2页
反季水果吃了会有害健康吗反季水果和应季水果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