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冬季饮食 6种植物竟有食疗功效

食用方法

1、净化空气。将几朵栀子花放在电脑桌上或卧室里,清香怡人。

2、取适量鲜栀子花入锅用开水焯过备用,可炒肉片或做汤,具有降火、凉血的作用。

3、声音喑哑者用栀子花5~7朵,沸水冲泡,代茶饮,能清肺凉血。

金银花

金银花味道甘甜,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

食用方法

1、夏天用金银花泡水喝,就能缓解感冒、嗓子疼等症状;或配上枸杞、菊花泡茶,则可以养肝明目。

2、金银花15克,生甘草3克,煎水随时含漱。可缓解咽喉炎、口腔溃疡症状。

茉莉花

茉莉花辛、甘,性温,具有理气止痛、温中和胃的作用。

食用方法

1、茉莉银耳汤

银耳25克,茉莉花20多朵。银耳煮熟后,撒上茉莉花就可以了。这款汤气味芳醇,具有疏肝解郁,滋阴降火的功效。

2、茉莉花粥

鲜茉莉花60克,粳米50克。茉莉花清净待煮。待米将熟时放入茉莉花,熟了就可以吃了。这款汤具有疏肝理气、健脾运湿、化浊宽中等功用。

3、茉莉花茶

可以放入玫瑰同时开水冲泡,饮用,这款茶能够疏肝理气、养颜美容。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哪6种药食两用的植物了吗?你知道这些植物怎么做才能发挥它们的食用功效了吗?大家可以再家中养一些这样的植物,不仅能够清新空气,还有这么好的食用功效,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2/2页
饮食与健康冬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