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冬天吃什么 7种食物能够帮助你吃出健康

冬天气候寒冷,天气情况不尽人意,身体虚弱的人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这个时候正是养生的佳时机,那么你知道冬天吃什么能够增强体质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7种食物,帮助你吃出健康身体,赶紧来看看吧!

海鱼

功效:保护血管

肥美的深海鱼富含OMEGA3脂肪酸,能帮助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能抑制大脑的老化,不让你人未老,先失忆。

不要采用煎炸的烹饪方式吃海鱼,清蒸或者水煮好,每周至少食用两次才行。

胡萝卜

功效:保护视力

富含β-胡萝卜素,能促进视觉神经细胞的再生并使皮肤保持弹性,从而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

加入食用油烹饪后的胡萝卜更有利于营养素的吸收,如果生吃建议搭配一些含有脂肪的食物,每天吃半根胡萝卜或喝一杯胡萝卜汁即可。

红葡萄

功效:美容护肤

红葡萄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能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和代谢,更能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除此之外,白藜芦醇还能防止胆固醇在血管沉积,提高血管年轻度。

吃葡萄不要吐葡萄皮,因为白藜芦醇主要存在于葡萄皮中,每天吃10颗葡萄或者喝一杯红葡萄汁就可以了。

奶酪

功效:壮骨能手

奶酪的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为不可避免的骨骼钙质的流失提前做好储备。

优先选择低脂奶酪,补钙同时不增加过多热量,每天吃一小块奶酪,搭配正常饮食就能满足每天所需的钙。

黑巧克力

功效:心脏活力助推器

黑巧克力中含有可可黄烷醇,这种物质能够让血管放松下来,降低血液中血小板的黏附性来维持健康的血流。它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维持心脏健康。 

大豆

功效:提升性感指数

植物雌激素的佳来源,与你的肌肤光滑度、卵巢功能、乳房形状、生育能力都密切相关。

豆制品是补充雌激素的好食物,每天吃100g左右的豆腐或者350ml左右的豆浆就可以了。

火鸡肉

功效:塑造线条

火鸡肉是蛋白质的佳食物来源之一,它是增加肌肉塑造身体线条以及增强免疫力必不可少的营养素。肌肉的流失不仅让你变得松松垮垮,也会降低你的新陈代谢。

去皮鸡胸肉是火鸡身上好的肉,脂肪含量低。每天吃掌心大小的一块去皮火鸡胸脯肉就能提供人体每天所需蛋白质的一半。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7种食物能够帮助你吃出健康身体了吗?你知道这些食物有哪些食用功效了吗?大家可以再平时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让自己吃得健康又美丽,在这个冬天散发不一样的魅力!

1/1页
冬天吃什么好冬季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