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栗子的营养价值 告诉你栗子怎么吃才营养

栗子是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的食物,它营养丰富,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尤其是糖炒栗子,非常受到人们的喜欢。那么你知道栗子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栗子的营养价值和功效,赶紧来看看吧!

目录

1、栗子有什么营养价值 2、栗子有什么药用价值

3、栗子是什么 4、栗子的功效与作用

5、吃栗子有什么好处 6、栗子怎么去皮好

7、什么样的栗子好吃 8、孕妇吃栗子的好处

9、栗子怎么做好吃

栗子有什么营养价值

营养成分

栗子含有丰富的营养,每百克含糖及淀粉62~70克,蛋白质5.1~10.7克,脂肪2~7.4克,尚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P及无机盐。

栗子的碳水化合物有40%由淀粉组成,实际上,栗子的淀粉含量是马铃薯的2倍。新鲜栗子富含维生素C和钾,也含有叶酸、铜、维生素B6、镁和维生素B1。

每100克新鲜栗子中,水分占52%,另含蛋白质3克、碳水化合物44.2克。煮好的栗子富含钾,也含有维生素C、铜、镁、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铁和磷;每100克煮熟的栗子中,水分占68.2%,另含蛋白质2克、碳水化合物28克。

现代医学认为,栗子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对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老年人如常食栗子,可达到抗衰老、延年益寿的目的。

营养价值

栗子产生的能量较高,是属于坚果类,所含的淀粉是很高的。据调查干栗子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鲜栗子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栗子当中的蛋白质含量是4%~5%,虽然不如花生、核桃多,但是也比煮熟后的米饭要高。

鲜栗子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含量比苹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栗子中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热量也很高,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粮食所不能比拟的。

每100克含蛋白质5.7克,脂肪2克,碳水化合物40~45克,淀粉25克。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可高达40~60毫克,熟栗子维生素的含量约25毫克。栗子另含有钙、磷、铁、钾等无机盐及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等多种成分。

栗子属于坚果类,但它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坚果那样富含油脂,它的淀粉很高。干栗子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与粮谷类的75%相当;鲜栗子也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

1/15页
栗子的营养价值栗子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