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红枣的营养价值 不同人群吃红枣的好处

干红枣的营养价值

干红枣,即是我们平时说的大枣,红枣。干红枣味甘,性湿,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心润肺,养血安神,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久服轻身延年。

干红枣所含营养也非常丰富,它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氨基酸及钙、磷、铁、钾、钠、镁、氯、碘、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E等。

干红枣中钙和铁的含量比鲜枣要高,对于补钙补血补铁很有好处。干红枣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煮粥或煲汤,能使其中的营养成分很好地释放出来。煮粥或煲汤时如果能将干红枣和一些食物搭配起来,能起到增强疗效的作用。

干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干红枣味甘性平,入脾胃经,有益脾养血、安神补脑之功效。对体弱多病,病后体虚者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干红枣中富含钙和铁,对于缺少钙和铁的患者可以选择食用干红枣来滋补。大多中老年人都患有骨质疏松,而干红枣中的钙是防治骨质疏松的必须元素,故干红枣是中老年人的佳补品。

干红枣也具有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可有效抑制和消除癌细胞的生成。

多食干红枣有益,干红枣中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牙龈萎缩及牙龈出血,具有解毒之功效。干红枣还能有效降低胆结石的发病率,减少结石形成的几率。

除此之外,干红枣还对高血压病、癌症等疾病具有防治功效。干红枣还可以抗过敏、促进伤口愈合、除腥去臭、宁心安神、益智健脑、益肤美容、增强食欲等。

干红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干红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如何挑选干红枣

看色泽

干红枣应为紫红色,有光泽,皮上皱纹少而浅,不掉皮硝。如果皮色不鲜亮,无光泽或呈暗红色,表色有微霜,有软烂硬斑现象的红枣皆为次品。

观果形

枣的果形完整,颗粒均匀。无损伤和霉烂的为优良品。观果形应注意枣蒂,如有虫眼和咖啡色粉末的枣为质次品。

检验干湿度

枣的干湿度与质量密切相关,检验方法是手捏红枣,松开时枣能复原,手感坚实的质量为佳。如果红枣外表湿软皮粘,表面返潮,极易变形的为质次品。有苦涩味且核大的红枣为质次枣。

7/15页
吃红枣的好处红枣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