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百合的11个神奇功效

4.防癌抗癌

百合含多种生物碱,对白细胞减少症有预防作用,能升高血细胞,对化疗及放射性治疗后细胞减少症有治疗作用。百合在体内还能促进和增强单核细胞系统和吞噬功能,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因此百合对多种癌症均有较好的防冶效果。

5.甘凉清润

该品甘凉清润,主入肺心,长于清肺润燥止咳,清心安神定惊,为肺燥咳嗽、虚烦不安所常用。

百合干药膳

百合干的蛋白质含量是其他根茎类蔬菜的2-5倍,维生素C、B2的含量更高并含有丰富的锌、钙、钾元素和胡萝卜素,是一种难得的名菜良药。它的药膳功能及做法如下:

慢性支气管炎:干百合20克,粳米50克,煮粥食用;干百合9克,梨1个,白糖15克,混合蒸2小时,饭后服。

慢性胃炎:干百合30克,乌药,木香各10克,每日2次煎服,用于胃阴损伤者。

心动过速:干百合莲子各30克,大枣15克,烧甜羹食用。

淋巴结核:干百合适量,捣烂后敷患处。

咽喉炎:干百合9克,绿豆15克,同煮加糖食用。

更年期综合症:干百合30克,红枣15个,烧汤食用;干百合60克,鸡蛋2个(去除蛋白),干百合煮烂后,倒入蛋黄拌匀,再煮沸加糖饮服,每日分2次服。

小儿支气管哮喘:干百合500克,枸杞120克,共研细末,炼蜜丸,每日6丸,用于发病间隙期。

神经衰弱:干百合15克,酸枣20克,同煎,取汁每日服2次。

9/15页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干百合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