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 教您煮出美味的鸡蛋

煮鸡蛋是鸡蛋常见的吃法之一,主要将鸡蛋放入水中煮熟而成。若煮鸡蛋的方法得当,可使煮出来的鸡蛋的营养吸收率达到100%,因而成为深受追捧的早餐或营养餐之首选。很多人可能都有个困惑,鸡蛋煮多长时间合适?鸡蛋煮多久能熟呢?

煮鸡蛋的方法

“3分钟鸡蛋”,蛋清熟而软嫩,蛋黄刚要熟,略溏。“5分钟鸡蛋”,蛋清熟而嫩,蛋黄熟而不硬。

吃鸡蛋好的状态是蛋清已经凝固,而蛋黄处于半凝固或流动的状态。这样既可以保证消化吸收率,又可以避免营养素损失。

“3分钟鸡蛋”是微熟鸡蛋,容易消化,约需1小时30分钟消化。

“5分钟鸡蛋”是半熟鸡蛋,在人体内消化时间约2个小时;煮沸时间过长的鸡蛋,人体内消化要3小时15分钟。

“5分钟鸡蛋”不仅软嫩、蛋香味浓,而且有益于人体摄取营养。

在营养方面,水煮10分钟以内的鸡蛋,消化率高,营养成分基本上没有损失。

鸡蛋正确的煮法是,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2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如果吃水煮鸡蛋,鸡蛋好煮得嫩点,即开锅后再煮五六分钟就可以了,此时,鸡蛋的蛋黄刚刚凝固,食用这种状态的鸡蛋,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高。

煮鸡蛋营养吸收率100%

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着重要作用,可延缓老年人的智力衰退。

卵磷脂被医学专家视为老年性痴呆的克星,还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适量吃鸡蛋,是不少长寿者延年的经验之一。

1/2页
煮鸡蛋要煮多久怎么煮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