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冬瓜皮泡水喝的功效 4个功效让你健康一生

冬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具有养颜减肥的功效,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是非常喜欢的,冬瓜成熟于夏季,具有非常好的食用价值,但是很多人都习惯把冬瓜皮扔了,你知道吗?你扔掉的是宝贝,那么冬瓜皮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呢?有哪些方法呢?下面一起跟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历代本草也有记载,都说能治肿胀、消热毒、利小便。现代药理学研究:冬瓜皮富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

冬瓜皮泡水喝的功效

利尿消肿。用于水肿胀满、小便不利、署热口渴、小便短赤。

附注冬瓜的种子亦入药,有清热化痰、消痈排浓、利湿等功效。

制法:除去杂质,洗净,切块或宽丝,晒干。

内服:煎汤,0.3~1两;或入散剂。外用:煎水洗或研末调敷。

宜忌:《四川中药志》:"因营养不良而致之虚肿慎用。"

选方

①治肾脏炎,小便不利,全身浮肿:冬瓜皮六钱,西瓜皮六钱,白茅根六钱,玉蜀黍蕊四钱,赤豆三两。水煎,一日三回分服。(《现代实用中药》)

②治损伤腰痛:冬瓜皮烧研,酒服一钱。(《生生编》)

③治跌扑伤损:干冬瓜皮一两,真牛皮胶一两(锉)。入锅内炒存性,研末。每服五钱,好酒热服,仍饮酒一瓯,厚盖取微汗。(《摘元方》)

④治咳嗽:冬瓜皮五钱(要经霜者),蜂蜜少许。水煎服。(《滇南本草》)

⑤治巨大荨麻疹:冬瓜皮水煎,当茶喝。(江西赣州《草医草药简便验方汇编》)

适宜人群:因营养不良而致虚肿慎服。

1/2页
冬瓜皮的作用冬瓜皮药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