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润肺效果好

枇杷叶是传统的止咳常用药,止咳的效果非常的好,枇杷叶不像我们平常感冒吃的胶囊它没有副作用对人体没有任何的伤害,那么大家想了解一下枇杷叶的具体功效和泡水喝的效果吗?想的话,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枇杷叶功效

抗菌作用

枇杷叶对肺炎双球菌、福氏痢疾杆菌均有抗菌作用.但有人认为, 枇杷叶无抗菌作用, 并能刺激金黄色葡萄球菌的生长。

其他作用

有报告指出, 枇杷叶乙醇冷浸提取物对大鼠角叉菜胶所致足肿胀局部用药有抗炎作用, 温浸提取物局部用药或灌胃给药、冷浸提取物灌胃给药均无抗炎作用.

补充营养

枇杷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润肺止咳

枇杷核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降胃止呕

枇杷叶泄热苦降,下气降逆,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预防流感

枇杷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镇痛

各种疼痛:枇杷叶的有效成分之一是苦杏仁甙。它经人体吸收后,可分解为氰酸和苯甲醛,这两种物质都具有抗癌作用。苯甲醛进一步转变为一种类似阿司匹林的物质,能发挥很强的镇痛作用。

护肤

枇杷叶洗浴更是让人感觉气血通畅,飘飘怡人。用时放入布袋内泡于浴缸中,人在其中盆浴可使肌肤光滑柔嫩,还有消除痱子、斑疹等皮肤炎症的作用,是不可多得的护肤妙药。

抗癌

枇杷是原产中国的蔷薇科常绿植物,自古以来就被当作药材使用,有止痢、止咳、利尿等功效,对神经痛、关节炎、腰疼和癌症等亦有一定疗效。

枇杷叶的副作用

注意事项

宜忌:“胃寒呕吐及肺感风寒咳嗽者,法并忌之。”(《本草经疏》)

毒副作用:枇杷叶毛对口腔黏膜有刺激性,可引起强烈咳嗽和呕吐。

临床曾有因服用前未去毛而致严重咳嗽,乃至喉头水肿1例的报告。

1/2页
枇杷叶的功效与作用枇杷叶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