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胆囊切除后如何饮食 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2、锅内加水适量,水开后,撒入玉米面(边撒边搅动,以防粘连),再加入肉丝共煮粥,五成熟时加入芋头块,再煮至粥熟即成。

用法:每日两次,可长期食用。

功效:芋头性平,味甘、辛,有调中益气、化痰和胃、软坚散结等功效。猪肉有滋补肾阴、滋养肝血、润泽皮肤等功效。玉米营养丰富,有调中健脑的功效。

主治:胆囊术后腹胀及消化不良诸症。

鲤鱼白术粥

用料:鲤鱼250克,炒白术50克,花椒20克,粳米250克。

制法

1、将花椒、炒白术、生姜加水适量煎取药汁。

2、粳米洗净放入锅内加药汁、白糖、葱白、清水适量,加入鲤鱼片用武火煮至烂熟后去鲤鱼喝粥。

用法:每日1次。

功效:鲤鱼白术粥有温中散寒,健脾利胆。

主治:胆囊切除术后腹痛、腹胀、食欲不振、大便稀等症。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了,通过上文大家知道胆囊切除后应该吃一些什么食物了吧。手术切除胆囊的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恢复,可以获得自身的调节代偿,即通过胆管的代偿性扩张,维持机体的基本生理功能。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哦。

2/2页
胆囊炎吃什么好胆囊切除后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