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它功效很强

二、抗肿瘤的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藏红花制剂具有明显的抑癌抗癌能力,特别是藏红花萃取物二甲基藏红花酸对白血病、卵巢癌、结肠癌、横纹肌肉瘤、结肠癌、乳头肉瘤、扁平细胞瘤和软组织肉瘤等都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三、对肝胆的作用

藏红花具有利胆作用,有效成分为 -藏红花酸钠盐及藏红花酸酯。藏红花酸能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谢,可配合山楂、草决明、泽泻等传统中药,用于脂肪肝的治疗。藏红花通过改善微循环,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从而降低异常增高的球蛋白和总胆红素,可用于慢性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的治疗。

四、对肾脏的作用

目前认为肾小球肾炎发病机理与血小板及其释放的炎性介质有密切关系,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如藏红花用于干扰肾炎动物模型已取得了明显的疗效。

五、免疫调节作用

临床上藏红花用于治疗人体多种慢性疾病,通过其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功效,增强机体耐力,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以此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起到调整人体气机运行,平衡人体阴阳的作用。

六、其他作用

藏红花提取物特别是藏红花素能有效抑制氧自由基及黄嘌呤氧化酶的活性,表现出抗氧化生物活性。藏红花乙醇提取物可以防止乙醇引起的海马体长期增强效应的抑制。

哪些人不宜吃藏红花

1、藏红花可引起子宫节律性收缩,提高子宫的紧张性与兴奋性,大剂量时可出现痉挛性收缩,已孕子宫更为敏感,易引起流产,所以孕妇不能服用

2、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服用;因为藏红花对肠管及子宫有兴奋作用有关,如果经常服用藏红花会导致腹部不适、腹痛、腹泻,甚或胃肠出血,腹部绞痛,妇女月经过多等现象,所以说月经期间是不能吃藏红花的。

3、溃疡主要是有胃溃疡,或者一些长期溃疡患者,不宜服用。

食用藏红花不可过多

藏红花主要功效是化瘀,而没有淤血可以化解的朋友们,如果太过频繁的食用藏红花,可以能回造成皮肤容易出血不止的情况。

控制用量好在10克以内,除了活血,它还有兴奋作用,过多的食用会让人兴奋过度而造成头晕等等,敏感体质的人效果更加明显,而且伴有疹子。

结语:以上那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全部内容,相信大家在看完全文之后已经了解了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了吧,大家是不是想不到藏红花居然还有那么多的功效,但藏红花功效虽多,也要注意禁忌人群哦。

2/2页
藏红花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藏红花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