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这十种是堪称一流的抗衰老食物

美容养颜抗衰老,是每个人的心愿,大家都希望越活越年轻,但什么也不做就能变年轻,这显然不可能。要想抗衰老,其实很简单,无需听信广告上的三无产品,也不需要昂贵的护肤品,只需要在饮食上多吃一些抗衰老的食物就足矣。想知道吃什么抗衰老以及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都知道,世上的食物有许许多多,每一种食物的营养,都能满足不同的需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这十大佳抗衰老食品。

1、硬壳果仁

硬壳果仁类食物含有烟酸、维生素B6、叶酸、镁、锌、铜和钾,以及多种抗氧化剂等多种营养成分,素食者常吃坚果有助于摄取缺乏的营养元素,以获得均衡营养。

硬壳果仁类食物主要有杏仁、腰果、榛子、核桃、松子、板栗、白果、开心果、花生、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等。

榛子不仅是被人们食用的历史悠久,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高,有着“坚果之王”的称号,常吃它能有效的抗衰老。

2、榴莲

榴莲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营养丰富,香味独特,具有“水果之王”的美称。很多女性朋友都爱吃,因为它还能帮助女性朋友保养皮肤。

榴莲性质温热,一次不可多吃,会令燥火上升,出现湿毒症状,一天不要食用超过两瓣,体质虚弱者好戒食。

3、番茄

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它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

4、黄豆

黄豆价廉物美,含有的异黄酮素又能产生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心脏,预防骨质疏松。

5、菌类

食用菌的营养价值有高蛋白,无胆固醇,无淀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多氨基酸,多维生素,多矿物质。

食用菌包含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达到植物性食品的顶峰,它还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食品等。

6、红米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为丰富,故有补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

7、橙

橙是世界四大名果之一,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现今的营养学已一致推崇维他命C为抗氧化剂之一。

1/3页
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美容养颜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