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揭秘蛋清和蛋黄哪个更营养

鸡蛋包括蛋白和蛋黄,蛋白和蛋黄的营养都非常的高,但两者之间必然有一方营养价值更甚,所以蛋清和蛋黄哪个更营养一度成为人们争相讨论的热门话题,大家都想了解清楚到底哪个营养更高。想知道蛋黄和蛋白怎么分开以及蛋黄和蛋白营养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有人爱吃蛋黄,就只吃蛋黄。有人爱吃蛋白,觉得不会长胖,就只吃蛋白,到底哪个好呢,不妨来看看。

亲,吃个鸡蛋吧?我只吃蛋白,不吃蛋黄,胆固醇那么高,我才不吃勒。这是非常常见的一组对话。

今天就替蛋黄喊下冤,鸡蛋的蛋黄因为胆固醇较高,所以导致很多刚出生的鸡蛋就不受待见,那么贵族土鸡蛋也是一样。拥有一身好营养却被一句“谣言”阻挡了人们对它的喜爱。

蛋清比蛋黄营养丰富吗

到底是蛋黄营养价值高,还是蛋清营养价值高?很多可能觉得蛋清吧,蛋白质高呀,而且吃的人很多。事实上,蛋黄的蛋白质(17.5%)比蛋清(11%)还要高,蛋清中大部分是水分,大约占88%。

蛋黄中还有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丰富的油酸,对预防心脏病有益。

另外要提起的是,蛋黄是鸡蛋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聚集地。特别是脂溶性维生素ADEK,在蛋清中根本找不到他们的足迹。

蛋黄还有丰富的铁,特别是婴儿的辅食经常都会用到蛋黄泥,来弥补母乳中的不足,同时铁对婴儿的大脑发育有利。

因为蛋黄胆固醇高,所以就不能吃吗

蛋黄目前基于全球的研究发现,一天一个全鸡蛋不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一个鸡蛋里虽然含有约250mg的胆固醇,但是它同时含有不饱和脂肪和丰富的卵磷脂,这些有利于体内高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并有利于体内脂肪和胆固醇的代谢!

另外,食物中的胆固醇吸收率有限,更多是体内代谢的异常而导致胆固醇水平的升高,这就是为什么美国膳食指南取消了对膳食中胆固醇限制的原因。

食物中胆固醇的合理摄入对我们的健康是有益的,主要是根据个体内胆固醇水平的高低及疾病状态来选择是否要限制膳食中胆固醇的摄入。

另外,氧化的胆固醇对人体的危害大,所以在食用鸡蛋时尽量避免煎炸,避免过多摄入氧化型胆固醇。

对你这么好,为啥还不让进入你的膳食

在蛋黄中有这让你意想不到的营养物质,那就是保护你眼睛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

它们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在人体的眼睛成像部位是视网膜,而这个视网膜有一个黄斑,里面的黄色就是来自叶黄素和玉米黄素。

这两类物质,能够帮助延缓眼睛的老化、预防视网膜黄斑变性和白内障等眼疾,特别是用眼过度的朋友,熬夜玩手机的朋友,你是否该考虑接受一下蛋黄呢?

1/3页
蛋白和蛋黄的营养蛋黄和蛋白怎么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