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常见这物竟然可以治疗牙痛

牙痛虽然不是病,但是在出现牙痛的时候还会给我们生活带来麻烦。出现牙痛时,牙神经会刺透全身,疼痛让人难以接受,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去医院拔掉疼痛的牙齿,其实拔牙并不可以彻底的消除牙神经带来的痛苦。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我们经常见到的食物可以帮助治疗牙痛。下面就让小编为各位介绍一下这些治疗牙痛的食物吧。

1、味精

味精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调味料,它不仅可以用于菜肴的调味味,还可帮助治疗牙痛。取少许味精在手中,涂抹在牙痛的位置,静置几分钟后牙痛就有很好的缓解,另外,也可以将味精和水一起冲泡,含在嘴里几分钟,然后吐掉,这样对缓解牙痛也有很好的效果。

味精水含在嘴里时好不要吞下,因为味精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在调味精和水配比时,味精的比例好不要超过水的十分之一。味精的含量越高对治疗牙痛效果越不明显,因此要严格控制味精与水的比例。

2、白酒

喝酒容易伤身体,尤其是白酒,但是少量的白酒可以治疗牙痛。将白酒和盐结合,搅匀后将溶液放在火中烧开,牙疼的时候可以喝一点,但是不要咽下去,放在嘴里五分钟后吐掉,牙痛就会减小。

在使用白酒治疗牙痛之前好先吃一点东西,防止白酒刺激牙齿中的牙神经,起到反作用的效果。白酒和盐的比例好是十比一,牙齿中含有大量的钙质,盐分太多会损害牙齿,因此会影响白酒治疗牙齿的效果。

3、蜂蜜

蜂蜜不仅是很好的滋补品,而且还是治疗牙痛的良药。将蜂蜜涂抹在牙痛的位置,几分钟后就会发现牙痛程度比之前减小,蜂蜜质量不同,对治疗牙痛的效果也会有所不同,因此在治疗牙痛时好选择纯正的蜂蜜,纯真蜂蜜的浓度比较醇厚,对治疗牙痛效果会更好。

1/2页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牙痛吃什么止痛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