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这些便宜的食物竟是天然钙片

补钙一直是人们研究的话题,不管是老人、小孩,还是缺乏营养的青年,他们都在通过一些方式来补钙,但是效果却不佳。其实说到补钙,还是通过食补是安全健康的。那么补钙吃什么好呢?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补钙菜谱你又知道几个呢?

钙能帮助人们消化、吸收,但是如今很多的人出现缺钙的想象,就非常容易导致骨质疏松、腰腿疼痛等状况,补钙变的非常有必要。

专家表示,补钙其实不麻烦,生活中这些常见的便宜食物就是天然钙片。

1、鱼类——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2、豆制品——豆腐干

经过加工的豆腐干,钙的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比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甚至有的人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来大幅度的提高钙含量。

3、谷类——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

钙是人体中含量多的矿物质元素,约占体重的1.5%~2%,总量达1200~1300克,其中99%存在于人体骨骼支架和牙齿中,l%存在于软组织、血液和细胞外液中。

4、坚果类——榛仁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能够满足成年人一天的钙需求量。但坚果类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5、果蔬类——苋菜、小油菜

很多的绿叶菜都有补钙的功效,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

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6、豆类——芸豆

每100克带皮芸豆含钙达349毫克,是黄豆的近两倍。用五香芸豆、话梅芸豆作为零食或开胃小菜,不失为一种好的补钙方法。

补钙食品还有哪些

乳类与乳制品

牛、羊、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500毫升鲜牛奶可补充600毫克钙。

1/3页
补钙菜谱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