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这些食物竟是补钙高手

如今市场上有很多补钙药品,人们通过它们来补钙,但其实通过饮食补钙的效果会比药物要好,并且健康。那么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补钙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吃什么补钙。

在我们的身边,其实有很多补钙的食物,但是往往都会被人们忽视。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究竟都有哪些食物是补钙高手吧。

补钙第十名:黑豆

黑豆的钙含量也很丰富,比平常的黄豆含量高。黑豆中蛋白质含量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常食黑豆,可以提供食物中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第九名:海带

海带的含钙量丰富,也富含其他人体所需营养元素。

补钙第八名:黑木耳

关于黑木耳,很多人都知道它有降血压的功效,但是没有想到它的补钙能力也很强,而且它还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抗癌等功效。

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同时,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第七名:紫菜

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含钙量也不少。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提高机体免疫力。

第六名:海参

海参含钙量丰富,营养价值高。是典型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

第五名:芥菜

芥菜的钙含量很高,能够帮助人们很好的补充钙质,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芥菜开胃消食,提神醒脑,解除疲劳!还有解毒消肿之功。明目利膈、宽肠通便,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还可防治便秘,尤宜于老年人及习惯性秘者食用。

1/3页
补钙吃什么好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