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夏天吃它溜达一圈后竟易变黑

夏天防晒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看着外面高高在上的太阳,是不是就不想出门了呢?就怕晒黑。其实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今有很多的食物是可以防晒的,但是如果吃错了,不仅不能防晒,反而会更容易变黑,究竟吃什么容易晒黑呢?防晒食物有哪些呢?我们应该吃什么防晒黑呢?

平时想要美白都来不及,变黑那是更不想遇见的事情,如果我们不知道哪些食物容易晒黑了,吃了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容易变黑的的食物吧,以后食用要小心了。

夏天吃错水果更易晒黑

柑橘

我们知道柑橘吃多的会变“黄脸”,可你知道吃完柑橘后晒太阳容易被“晒糊”了吗?因为柑橘是一种感光水果,吃完后晒太阳容易加速皮肤变黑。

柠檬

柠檬跟橘子都是属于同一系列了,所以,吃柠檬吃多了也会降低皮肤抗晒能力。

芒果

营养专家称,芒果是属于感光较强的食物,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

另外,夏季海边玩耍不宜吃这些蔬菜

吃香菜可能会让人晒黑

专家指出:“一些植物会改变人的光敏性,从而导致皮肤的变化。比如有人吃了香菜后一晒太阳就会明显变黑,有人一旦食用泥螺后就会出现‘泥螺日光皮炎’。”

夏季吃菠菜、芹菜等感光食物易长斑、变黑

因为绿叶菜中含有叶绿素,它是一类光敏物质,能吸收光能促进很多化学反应的发生,包括氧化反应。所以,吃绿叶菜之后晒太阳,可能会促进皮肤老化长斑。因此,油菜、莴苣、韭菜、芹菜、菠菜等绿叶蔬菜都是属于容易被晒黑的食物。

能防晒的食物有哪些

豌豆

《本草纲目》记载,豌豆具有“去黑黯、令面光泽”的功效。现代研究更是发现,豌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作用。

1/3页
防晒食物有哪些吃什么防晒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