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什么食物缓解胃酸

胃酸过多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胃部问题,很多人都有,不要小看了它,它让不少人觉得泛酸、烧心、吐酸水,痛苦不堪。那么你知道胃酸过多吃什么好吗?知道胃酸吃什么能缓解吗?知道如何防止胃酸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胃酸是什么情况,再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治疗。下面就是一些相关介绍,一起来看看呢吧。

胃酸是什么东东?

胃酸过多是常见的胃部问题。正常情况下,胃酸可以帮助胃部消化食物。但如果胃酸分泌过多,则会出现泛酸、烧心、吐酸水等症状,甚至造成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等严重疾病。特别是对于处于紧张的学习与工作状态中的人们来说,胃酸过多一定不能轻视。

中医认为,胃酸过多是局部的虚热造成的,为啥会造有虚热呢?

胃气是要不断的维持通降的状态,这才是健康的。胃气降,脾气升,脾胃之气在一升一降中,寒热交融在一起。

胃气通降不利,胃里长期的停滞和不通,就容易导致郁热。

现代人寒凉的食物、饮料吃的太多,脾胃长期处于虚寒的状态,这个“寒”不光指的是寒冷的温度,也代表了“停滞”,这也是产生郁热的原因。

另外,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脾胃虚了,气血津液不足,就容易产生虚热。

寒久必热,这也是现代人很多疾病都是寒热错杂的原因。

胃酸过多,小妙招轻松解决

说了这么多的理论概念,有什么简单实用的小妙招解决吗?

中成药——小柴胡颗粒

小柴胡颗粒化裁自经方——小柴胡汤,由柴胡、黄芩、半夏、人参、炙甘草、生姜、大枣组成。

1/2页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胃酸吃什么能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