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秋季饮食 秋季需多吃3种瓜便能少生病

秋风渐凉,随着凉爽的感觉越来越强,人们的胃口也逐渐大增,但是饮食也需有度,才能更好的维护健康。此时很适合吃一些滋养的食物来进行进补,以此达到维护人们身心健康的效果。那么吃什么能起到补益的作用呢?其实只要在秋季多吃3种瓜,便能帮你增强体质,减少生病的次数。

秋天吃什么能防病

1、南瓜

有句俗话说的好:“秋天到,南瓜俏”,南瓜可属于秋季的应季食物,同时南瓜中所含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其中南瓜中富含膳食纤维,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取之后进入肠道中能促进肠胃的蠕动,并对肠胃起到不错的补益作用,这对于调节便秘以及保护肠胃健康是十分有利的。

另外,在南瓜中还含有大量的色氨酸,这种物质能促进人体血液中生成血清素,这种物质对于振奋精神,调节疲劳是十分有利的,同时也是安神助眠的重要成分,对于患有失眠的人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2、丝瓜

丝瓜是秋季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在丝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粗纤维、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重要营养成分,能起到极好的补充人体营养素的作用,对于体虚的人群尤为适用。

并且,中医认为,丝瓜性平、味甘,具有极好的润燥滋阴、祛风化痰等保健功效,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这种物质也是促进人体大脑发育,增强肌肤弹性的有利成分,所以说,多吃点丝瓜能起到极好的延缓衰老以及防病养生的效果。

3、冬瓜

冬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素,这些物质都是人体生长所需的关键物质,另外在冬瓜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的成分便是亚油酸,这种物质进入血液中能对其中所含的胆固醇起到消除作用,从而这也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产生的主要因素。

此外,中医认为,冬瓜具有不错的清肺去燥的效果,因此在干燥的秋季多吃,也是保护肺部、去燥养生的重要食疗滋补品。

结语:以上小编向大家介绍了,在秋季多吃南瓜、丝瓜、冬瓜所能起到的养生保健功效,这些好处你都掌握了吗?这3种食物不仅具有不错的口感,强大的营养价值更是重要的,能满足味蕾的享受,同时还可以帮你养生防病,所以希望大家在秋季可以适量多吃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秋季吃什么好南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