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百合怎么吃 秋天百合这样吃能润肺养颜

秋天大家为关心的问题就是怎么润肺去燥,因此在这个时节有一样食物是大家不得不吃的,那就是百合。在这个时节吃它能够有效的静心凝神、润肺止咳,而且还能够增强免疫力。既然吃百合有那么多的好处,那怎么吃会比较的好呢?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百合怎么吃以及吃百合的好处。

百合怎么吃好

1、做汤

小编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一种百合的吃法,那就是把它煮成汤喝,不仅能够有效的润肺,而且对于美容养颜来说,效果也是比较显著的。

那么百合做汤搭配着什么样的食材会比较的好呢?其实银耳与莲子是百合好的搭配。首先,银耳被称作为穷人的燕窝,在它当中所含有的胶原蛋白以及微量元素的含量是比较多的,因此吃它能够有效地滋养身体。

而莲子是一种能够静心安神的食物,特别适合在秋季的时候食用,能够去除秋燥,而且还能滋养肝肺。

因此大家在秋季的时候不妨把以上这些食材搭配在一起煮成汤喝,对于润燥养颜来说效果是比较显著的。小编在这里提醒一点,那就是大家做汤的量一定不要多,好是做多少吃多少,因为银耳如果隔夜后再吃,不仅营养成分会分散掉,而且还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大家在日常吃它的时候注意到这点就可以了。

2、做粥

第二种百合的吃法就是把它做成粥吃,不仅有利于保养肠胃,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帮助自己美容养颜。

既然要拿百合做粥,那么不妨在里面再添加一味食材,这样做不仅提高了其营养价值,而且味道也会变得更加容易入口。

南瓜是一种不错的做粥食材,这主要就是因为在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成分能够有效的吸收身体中存在的毒素,从而有清理身体以及排毒功效,还有一点就是它还能够保护胃黏膜,避免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对肠胃造成伤害,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病人在生病的时候,医生都会推荐他们吃南瓜粥的原因。

而白百合与南瓜混合到一起煮成粥,不仅会比较的美味,而且对于清热去火以及安神美容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如果你喜欢吃甜粥,那么在煮的过程中可以在里面加入适量的冰糖,这样做出来的粥会比较香甜。

3、蒸着吃

后一种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吃百合的方式就是直接把它蒸着吃,对于治疗肺热咳嗽效果显著。

1/2页
百合怎么吃吃百合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