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丁香的功效 这物泡水喝从此不会再有口臭

口臭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治疗起来却非常的麻烦,让人不敢靠近,这也困扰了很多人。那么什么可以治疗口臭呢?近日,有一配方治疗口臭效果很不错,那就是用丁香泡水喝,究竟丁香的功效有哪些?丁香有什么用呢?为什么有治疗口臭的作用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丁香的作用。

这物泡水喝从此不会再有口臭

原来近日有病人找治疗口臭的方法,医生开了一味药,即公丁香50克,稍打碎,分数次用,泡水,频漱口。结果过了一周,这位病人的口臭就好了。

他表示:“用了一周这个水漱口,明显的感觉到口臭没有那么重了,这不,还来让医生给开点。”看来效果不错,这次除了给他开了漱口的公丁香,医生还结合他本身的疾病开了相应的药物。

印象中丁香的功效是温中降逆、温肾助阳,为治虚寒性呃逆之要药,并治胃腹冷痛、呃秽吐泻以及女子阴冷等证。什么时候可以用来治疗口臭了?

后来仔细查了下书本及文献,果不其然,丁香在古代有“口香糖”之美称。

相传,唐代的宫廷诗人宋之问在武则天掌权时曾充任文学侍从,他自恃长相仪表堂堂,又满腹诗文,理应受到武则天的重用。可事与愿违,武则天一直对他避而远之。他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写了一首诗呈给武则天以期得到重视,谁知武则天读后对一近臣说:“宋卿哪方面都不错,就是不知道自己有口臭的毛病。”宋闻之羞愧无比,从此之后,人们就经常看见他口含丁香以解其臭。

这物泡水喝从此不会再有口臭

具体方法如下

公(母)丁香稍稍打碎,7克/天,泡茶漱口,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决定漱口的次数,茶水不必咽下,吐掉即可。事实上,母丁香治疗口臭的效果更好,由于大部分药房没有,可以用公丁香来代替。

中医认为,口臭属于胃肠道有“热”,因此主张口臭患者保持口腔清洁,尽量少吃辛辣、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生活作息规律,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心情舒畅。现代研究表明,口臭大多是口腔本身的疾病造成的,对这种口臭,丁香茶漱口效果颇好。对于胃肠道疾病等造成的口臭,应该采取其他的疗法。

丁香主要价值

药用

紫丁香的叶可以入药,味苦、性寒、有清热燥湿的作用,民间多用于止泻。紫丁香鲜叶制成的溶液,对弗氏痢疾杆菌进行体外抑菌试验,效果较强;用于防治菌痢,既经济,又便于推广。用紫丁香叶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其疗程短,退黄作用显著。以紫丁香叶的浸膏制成的片剂--肝特灵片,治疗急性黄疸型肝炎,临床应用,确有一定疗效,且安全,又无毒性反应。

树皮:清热燥湿,止咳定喘。叶:苦,寒。清热,解毒,止咳,止痢。用于咳嗽痰咳,泄泻痢疾,痄腮,肝炎。

1/3页
丁香的功效丁香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