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辣椒的功效 这一物泡酒寒气走了腿也不疼了

对于喜欢吃辣的朋友来说,辣椒就是一个很好的调味品,但是你知道吗?辣椒其实还有很不错的好处,将辣椒泡酒是可以缓解下肢疼痛、关节不适的症状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辣椒的功效还有哪些,同时也了解一下辣椒的吃法以及辣椒的饮食禁忌。

每当阴雨天气或者气温下降,或者是季节变换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人出现下肢疼痛、关节不适的症状。从祖传医学理论上来说,这是典型的寒证,怎么调理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准备高度白酒1000克,辣椒250克。这里的辣椒越辣越好。将辣椒泡在酒中,密封7天之后,用酒水来擦洗患处,每天三次,每次30分钟。症状尚轻者,一般2天左右见效。如果症状严重,坚持月余,也会有一定效果。

不过,此方应用之后,患者不可以受风受寒。简单的办法,就是用塑料保鲜膜,将施术后的局部皮肤包裹上。这样就能确保万无一失了。

此方为什么有效呢?中医认为,下肢疼痛,尤其是寒性的病痛,无外乎两方面的原因所致。一是血瘀,即气血流通不畅,二是寒重,即寒邪入里。两者之间互相影响,互为加重。白酒有活血之功,辣椒有散寒之效。两者联合应用,往往可以取得良好效果。

更主要的是,此方安全性较高,制作方便,操作简单,适合普通人展开治疗。但是,刚开始应用的时候,我们擦洗患处的力道不可以太大,否则容易伤害皮肤。一旦皮肤出现损害,要立即停药。

辣椒有哪些好处

1.保护心脏

经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2.促进血液循环

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3.暖胃驱寒

《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4.肌肤美容

辣椒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

1/3页
辣椒的吃法辣椒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