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清血管食物 几百年前古人就靠它清血管污物

我们都知道,血液的流动对我们人体的重要性,如果血液中出现了一些垃圾,就会导致动脉狭窄、血管堵塞,形成脑梗、心梗、下肢血管疾病,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你知道清血管食物有哪些吗?知道如何清血管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食物清血管。

现代医学中发现,如果血管不清理是会造成血栓的。但是你知道吗?几百年前的古人就知道如何清血管中的污物了,究竟他们是怎么清理血管的呢?

中医则认为,人体气不足,无法推动血液运行,久而久之形成血瘀,加上经络瘀阻,这才导致血栓。基于这样的认识,中医巨著《金匮要略》才记录了这样一款专门针对血栓性疾病的方子——复方黄芪粥。

准备黄芪、生姜、桃仁各15克,炒白芍、桂枝各10克,粳米100克,大枣4枚。将黄芪、生姜、炒白芍、桂枝、桃仁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水500毫升,等药浸透之后煎取药汁。先用文火煎20分钟,然后去渣留汁备用。接着,将粳米用500毫升煮到米开花,然后加入药汁,煮沸3到5分钟即可。每天早晨空腹温热服用。平时容易上火或者风热外感的病人不宜服用。

此方中,黄芪能补气益气,解决了血液流通没有动力的问题。白芍能养血活血,解决了血液瘀滞不前的问题。桂枝温经通脉,解决了经络瘀阻的问题。生姜辛散,解决了寒凝气滞的问题,桃仁则可以破瘀润燥,让血液流动更加顺畅。总之,这些药物联合作用,对于预防血栓性疾病的发作,以及改善脑梗患者的后遗症,都有不错的效果。

别看这是一道古方,对于现代人来说,同样具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它制作简单,副作用小,服用起来也十分安全。

为了预防血栓性疾病的发作,我们应该特别注重保暖,同时注意在早晨醒来的时候不要动作过快,大便的时候用力不要太猛。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注意补水,平时即便不渴,也应该小口喝水,保证身体内血液流动得顺畅。

哪些食物能清理血管

心血管疾病高发的一大原因就是长期饮食不良造成的血管老化,而血管老化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血管没有及时清理,其实我们只要在食物中多吃一些能帮助我们疏通和清理血管的食物,我们就能很好的预防血管硬化。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大蒜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1/3页
清血管食物如何清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