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补血的食物 鸭身上这一物竟可补血

对于某些人来说,补血是很重要的,但是究竟什么食物补血呢?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其实有很多食物都有补血的功效,樱桃、猪肝等等,但是你知道补血吃什么吗?鸭身上有一物补血效果非常好,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吧。

平时人们总是会说以形补形,这个时候鸭血就起到了很好的补血功效,能够很好的防治贫血。

鸭血

鸭血甘、平,归心、大肠经。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防治贫血。

哪些人宜吃动物血补血

失血过多的患者

主要是青春期月经不调的女性和重大创伤而失血的患者。青春期的女性每个月都有月经,如果出血量偏大不及时补铁,则会造成缺铁性贫血。很多女青年脸色苍白、血色素偏低就是这个原因,对青春期女性的生长发育会造成诸多不良影响。

偏食的小孩

小孩子偏食容易造成营养不良,甚至贫血。适当吃一些动物血菜肴,既增加了营养,又补充了铁元素。

孕产妇和哺乳期的妈妈

这个时候如果母亲不注意补血补铁,不但母亲会发生贫血现象,也很容易造成小宝宝缺铁性贫血。

患更年期综合征的妇女

该群体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内分泌紊乱、胃肠功能减弱,对铁的吸收降低。这时也应该多吃一点动物血及动物肝脏、黑木耳、牛奶等富含铁的食物。 后,就再来为大家盘点一下贫血人群不能吃的食物吧。

怎样吃动物血补血

至于各种动物血的营养价值,其实没有太大区别。鸭血和猪血性偏凉,具有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功效;鸡血和牛血性偏平,不温不热、不寒不凉。

1/2页
什么食物补血补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