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如何暖胃 胃寒患者吃3种食物帮你暖胃止痛

常言有道:“十人九胃”,胃部疾病是困扰很多人的一大难题,其中胃寒便是很常见的一种表现症状,然而除了通过吃药之外,更应注重合理健康的饮食。因为是药三分毒,况且药补哪有食补更简单安全呢?所以对于患有胃病的人都想了解吃什么食物能养胃,毕竟胃痛来袭时是相当痛苦的。那么到底吃什么食物能帮助人们养胃呢?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去探个究竟吧!

吃什么养胃防病

1、南瓜

中医认为,南瓜性温、味甘,且能入脾、胃经,具有极好的养胃健脾、强身健体的保健功效。并且在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这种胶性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在胃部形成一层保护膜,从而使之免受外界的不良刺激。

同时,南瓜还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在为人体补充所需养分的同时,还可促进肠胃进行蠕动,这对于促进消化、减轻胃部消化负担很有帮助。

所以,在饮食中不如多吃点南瓜来养胃,其中用其煮粥、蒸煮都是不错的养胃美食。

2、红薯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维生素、糖类等营养物质,具有一定的暖胃益气的养生作用,其中在饮食中便可将红薯切成小块煮粥喝亦或者蒸熟食用,而用其煮粥喝的时候,觉得很单调的话,不妨加上几颗红枣,营养搭配更合理,同时还能增加食物的色泽,激发你的食欲。

3、生姜

在生姜中含有一定的植物杀菌素,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对于消灭肠胃中的病菌很有帮助。同时,在生姜中还含有丰富的姜辣素和挥发油,这两种物质被人体摄取后能促进胃液的分泌,对于促进消化很有帮助。所以,别再排斥生姜了,适量吃一些是不错的暖胃之选哦!

结语:拥有一个健康的胃部便能更好的进行食物营养的摄取,同时还能尽情畅快享受美食的快感,但是对于患有胃病的人是很遗憾的。所以说,为了更好的维护胃部健康,在日常对于患有胃病的人不妨适量多吃点南瓜、红薯、生姜相信能起到不错的暖胃和止痛的效果,增强胃动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红薯的好处吃什么暖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