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抗癌食物 吃了20年不知它是抗癌英雄

说起癌症,很多人都会变脸,毕竟如今的医学对于某些癌症还是束手无措的,而对于癌症的预防就显得非常重要,在我们的身边,其实就有抗癌英雄,可惜有的人吃了20年却不知道。那么抗癌食物有哪些呢?什么食物抗癌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吃什么抗癌。

吃了20年不知它是抗癌英雄

从小到大,我们不知道吃了多少的水果,相信也没有人能够记得清楚了,但是你知道吗?有 的食物有抗癌的效果,但是我们吃了20年却不知。如果经常食用,还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呢。

抗癌食物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半胱氨酸蛋白酶。这种物质可以将食入的动物蛋白,水解成容易被消化吸收的形式。这对于减轻大肠癌的发病率特别有益。另外,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多肽以及其他活性物质,可以阻断亚硝胺的合成率,阻断率高达98%。这就大大降低了胃癌的发生率。

推荐食用方法:猕猴桃肉60克,加水1000克,煎煮1小碗服用。由于猕猴桃性凉,所以脾虚、爱腹泻的人,不要服用。

山楂

山楂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在防癌抗癌方面功效也很显著。

山楂还富含黄酮类物质。该物质能阻断致癌物的合成,抑制细胞信号传导通络,抑制细胞增殖,诱导细胞凋亡,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推荐食用方法:准备大米100克,麦芽30克,山楂15克,陈皮5克。麦芽、陈皮洗净;大米淘洗干净,用水浸泡30分钟。山楂洗净,去子,切块。把锅放在火上,加适量清水烧开,放入麦芽、陈皮,大火煮30分钟,再放入大米煮开,加入山楂块,小火熬煮成粥即可。胃肠功能不好的人不要吃太多山楂,山楂好熟吃。

葡萄

葡萄富含槲皮素。这种物质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消除氧自由基,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具有防癌作用。葡萄还富含白藜芦醇。该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物,能通过抑制DHA合成而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还能诱发细胞周期的阻滞,诱导多种癌细胞凋亡。

推荐食用方法:葡萄250克,不去皮,不去子,倒入榨汁机中搅拌成葡萄汁服用。葡萄中的很多抗癌成分,比如花青素、白藜芦醇等,都集中在葡萄皮上。所以,吃葡萄,不应该去掉葡萄皮。

木瓜

维生素C是一种高效的防癌物质。木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是苹果的48倍,因此值得食用。另外,木瓜中富含番木瓜碱。这种物质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的抗癌活性,并能阻止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防癌效果很好。

推荐食用方法:木瓜250克,蜂蜜适量。木瓜洗净,去子,去皮,切成小块。把木瓜块放到榨汁机中,加适量饮用水搅拌,之后倒出来,调入蜂蜜即可饮用。木瓜好生吃或者做成果汁服用,好把防癌物质大程度地保留下来。

1/3页
吃什么抗癌抗癌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