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石榴能降血糖吗 常吃石榴血糖竟低了

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食物都是降血糖的高手,那么你知道吃石榴能降血糖吗?之前看了网上的文章,大家对于石榴能不能降血糖有着很大的争议,那么石榴降血糖是真的吗?降血糖的水果有哪些呢?

或许有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误区,认为吃水果是会导致血糖飙升,因此,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就开始不吃水果。其实,事情并非如此,有些水果不仅能有效的控制血糖,还能降血糖。

石榴降血糖吗?常吃石榴血糖竟低了

中医认为,番石榴性温味甘酸,有收敛止泻、止血、止痒之功,主治泄泻、久痢、湿疹、创伤出血等症。至于番石榴的降血糖作用,早以为日本科学家在动物试验中所证实。在我国台湾省采用番石榴汁或酱治疗糖尿病很普遍。大陆民间也有这方面的例子,比如轻度患者,每日三餐后各服1~3杯番石榴汁,即有疗效。若取番石榴干果50克,苦瓜一个,水煎服,每日1~2次,对改善糖尿病症状也有较好的效果。因此吃石榴是完全可以达到降血糖的效果。

上述说明了石榴可以降血糖,那么你还知道哪些水果也能降血糖呢?

降血糖的水果

1.柠檬

柠檬属于低糖类水果,且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效,对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等疾病有预防的作用。

2.菠萝

菠萝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排便,预防糖尿病患者便秘。菠萝能改善餐后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胰岛素和药物的依赖性。

3.蓝莓

虽然水果经常会因为含糖量高而不被看好,但是研究发现,蓝莓、葡萄和苹果中存在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的物质。蓝莓可以将预防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而其他水果只有2%。与不吃蓝莓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两次蓝莓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同样降低了23%。

4.杨桃

杨桃能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胆固醇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预防作用。同时还可保护肝脏,降低血糖。杨桃中糖类、维生素C及有机酸含量丰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生津止渴,并使体内的热或酒毒随小便排出体外,消除疲劳感。

5.李子

李子生糖指数低,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升高。另外,贫血患者适当食用李子,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李子中还含有番茄红素,它能明显减轻由体内过氧化物引起的对淋巴细胞DNA的氧化损害,并可减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

1/2页
降血糖的水果吃石榴能降血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