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怎样使白发转黑 这种何首乌才能让白发转黑

相信有很多的文章都讲了关于让白发转黑发的方法是食用何首乌,但是你知道吗?并非所有的何首乌都有让白发转黑发的功效,那么什么样的何首乌才有让满头白发变青丝的效果呢?我们应该怎样使白发转黑呢?对此,文中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能使白发变黑,如果你想知道让白发变黑发的方法,不妨来看看。

这种何首乌才能让白发转黑

有了白头发,用了何首乌就能逆转变黑?不一定。何首乌并非一定对逆转白发有效。这关键要看用的是生首乌,还是制首乌。

生首乌味苦涩,性平,归心经、肝经和大肠经,有润肠、解毒、止痛的功效,因此是治疗便秘和高脂血症的良药。在乌发方面,功效不大。而制首乌,指的是以黑豆汁拌匀,蒸到内外呈现棕褐色,再晒干而成。它性温,归肝经和肾经,有补肝肾、益精血、壮筋骨、乌须发的功效,因此对头发白、头晕目眩、腰膝酸软有很好疗效。所以,只有制首乌,对白发转黑有明显效果。

利用制首乌逆转白发,下面这个方法很好。

准备何首乌200克,黑芝麻200克,黑豆200克,黑米200克。将这些食材在铁锅中焙香,然后磨成粉,搅拌均匀,每天服用两勺即可。

黑芝麻性平味甘,能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对头晕眼花、须发早白、耳鸣耳聋和肠燥便秘都有治疗效果。

黑豆味甘性平,有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肾乌发的作用。黑米的补精作用很强,对中年以后免疫力降低、精力不济、头晕眼花都有改善作用。

其实,能够乌发的食疗方剂还有很多。但是这个方法的效果之所以相对明显,关键在于它集中了四种被公认的,能够添精补髓、强肾固本的药食两用之物。使用的过程虽然需要时间,但是只要坚持服用,对于头发的返黑是有确切作用的。一般来说,坚持一年以上,效果就会十分明显了。

白发变黑如何治疗

1、黑芝麻

黑芝麻有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由于肝肾不足所引起的身体虚弱、津枯便 结、须发早白、未老先衰等均宜,具有美容乌发等效果。(1)可取黑芝麻25G捣碎,加适量大米煮成粥,每天一次食用,对“少白头”的白发变黑有良好作用。(2)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后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

2.枸杞子

枸杞子有补益肝肾,对肝肾亏损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有治疗效果。 可内服煎汤、炖食,每次9-15克。

3、桂圆肉、莲子、大枣等

桂圆肉、莲子、大枣等,放入粳米中,煮成粥。每日2次,连服15~30日。

1/2页
怎样使白发转黑如何能使白发变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