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香菜的功效 做菜时放一点它排光体内毒素

在很多的认知中,香菜只是一种调味品,甚至有很多的朋友不喜欢吃香菜,觉得它的味道很奇怪,但是也有那么一群人,每次做菜都会加点它来增加菜的美味。其实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喜欢吃香菜,更因为香菜的功效以及香菜的营养价值很吸引他们。每天坚持吃一点,很快就可排光体内的毒素,还大家一个干净的身体。

做菜时放一点它排光体内毒素

其实,香菜已经被证实为好及天然的清洁肾脏治疗用料,可见其的功效是多么的好。那么究竟香菜都有哪些功效呢?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香菜辛、温,归肺、脾经。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的功效。主治麻疹初期,透出不畅及食物积滞、胃口不开、脱肛等病症。

1.和胃调中

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2.治疗感冒

身体壮实、体质较好、偶尔感冒的人却可以用它来治疗感冒。

3.祛除寒气

香菜性温,脾胃虚寒的人适度吃点香菜也可起到温胃散寒、助消化、缓解胃痛的作用,可在煮粥时放入消食理气的橘皮、温胃散寒的生姜,在即将出锅时撒入香菜末,做成香菜粥来喝。

4.祛腥膻、增味道

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5.发汗清热透疹

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香菜的选购

香菜应挑选全株肥大,干而未沾水,叶子鲜绿,带根者为佳。

1/2页
香菜的功效香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