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山楂片的功效 常吃山楂片竟有这么多好处

一、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二、山楂酸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处。

三、它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四、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五、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六、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七、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了解到干山楂的功效与作用,对于消化不良的,有高血脂,高血压等情况的患者,都可以利用干山楂泡水喝,另外可以用干山楂与茶叶或是草决明子,菊花等一起泡水喝,能够起到润肠,降血脂,降血压等效果,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饮用。

山楂泡水喝的功效

山楂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以及极高的药用价值,众所周知的服用山楂的好处就是增加食欲,并且还能够很好的提高睡眠质量,并且还具有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2/4页
山楂片的功效山楂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