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红枣怎么吃补血效果好 这4种吃法更补血

红枣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它因此也是女性的补血养颜圣品,女性朋友平时可以多吃红枣,但是,关于红枣补血,吃法不正确就无效,今天我们来了解与喜爱,红枣怎么吃补血效果好?

红枣怎么吃补血效果好

1、红枣桂圆茶

食材:红枣,桂圆,枸杞,当归,鸡蛋,红糖

做法:除了红糖以外,所有东西洗干净放入煲里小火慢炖,大约30分钟后,加红糖进去一起炖;一共大约40-50分钟,材料都出味了,就可以了,吃的时候连汤连渣都吃掉。如果想当茶那样喝的,就不用放鸡蛋,其他东西煲个30多分钟也差不多了。

2、补血冰糖红枣羹

食材:银耳20克,枸杞15克,枣子10个,冰糖15克,水450毫升

做法:银耳用温水泡发。将银耳、红枣放入砂煲里,放入适量清水,煲至银耳软糯、汤汁有胶质感。一个小时后放入枸杞和冰糖即可。

3、玫瑰红枣补血粥

食材:黑米、白米、红糖、红枣十颗、药用玫瑰十几朵。

做法:将黑米白米按1:1的比例,洗净,加水浸泡一夜。将米倒入电饭锅中,加开水熬煮,一定要一次把水加足。等待粥煮开时,将红枣洗净去核,切成丁,药用玫瑰花苞去蒂,将花瓣分开,备用;粥煮开后,将红枣加入一同熬煮,至米粒涨开,煮至粘稠时,将红糖放入,溶化,起锅前将药用玫瑰花瓣撒入,搅拌均匀即可。

4、姜香红枣炖花胶

食材:干花胶30克、红枣70克、老姜片6片、黄冰糖适量。

1/2页
吃红枣有什么好处红枣吃多了会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