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猪肝的功效 常见的一种猪肝做法营养美味

猪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肉类之一,很多人喜欢吃猪肉,其实猪的身上还有很多好东西,猪肝就是其中的一个,俗语说吃啥补啥,很多人吃猪肝一方面认为可以补肝,另一方面是它是比较好的食材,那么吃猪肝到底有什么功效呢?怎么做比较好吃。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猪肝的功效

猪肝,味甘、苦,性温,归肝经;具有明目、养血、补肝的功效,它也可以适用于目赤、浮肿、脚气、血虚萎黄、夜盲等病症。

补血

猪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常用的食物,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改善皮肤

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维持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的作用,能维持健康的肤色,对皮肤的健美具有重要意义。

排毒

经常食用动物肝还能补充维生素B2,这对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完成机体对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有重要作用。

预防肝炎

猪肝中还含有丰富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这些是一般的肉类食品中没有的,吃猪肝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还能够抗衰、抗氧化,还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此外,还能治疗急性传染性肝炎。

补充营养

营养专家介绍,城乡学生的微量营养素摄入普遍不足,一般只达到标准的50%—60%左右,建议学生能够保证每天一个鸡蛋,每周吃1-2次猪肝。

促进造血

猪肝含有非常丰富的体质物质,它是补血中非常常见的食物,吃猪肝还可以帮助调节、敢删贫血病人造成的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是非常好的一种造血食材。

吃猪肝明目

《千金·食治》:"主明目。" 网络时代,人们每天上班盯着电脑,下班看着手机、电视和游戏机,眼睛几乎一刻也得不到休息。很多人会因此出现眼睛干涩、视力下降。这时,你就需要补充维生素A了,它是眼睛需要的营养,吃猪肝可缓解视力下降。

消肿

《食医心镜》:"治水气胀满、浮肿。"

1/2页
猪肝怎么做好吃猪肝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