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血糖高吃什么好 6款食物助你降血糖

说起高血糖,很多人都感觉烦恼,血糖高怎么办呢,有些人觉得只要吃降血糖的药就可以降低血糖的,其实通过饮食来降低血糖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那么血糖高吃什么好呢,哪些食物降血糖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内容介绍吧。

血糖高吃什么好

苦瓜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苦瓜,苦瓜是具有降糖的作用的,根据报告显示在苦瓜的提取物中可以非常有效的缓解血糖,不管是用苦瓜煎汤或做凉菜还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都是对于降低血糖有帮助的。

降糖吃法:取苦瓜250克,瘦猪肉50克,芽菜3克、大豆油25克、麻油、葱花、姜末及盐适量。将苦瓜切条,备用。猪肉剁成末,芽菜切碎。起油锅,倒入苦瓜条、肉末、芽菜炒熟,加入调料即可。

燕麦

燕麦的营养价值和保健效果都是非常强大的,在燕麦中有很多元素,其中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含量是比较多的,特别是维生素E,在100克燕麦中就达到15毫克,所以对于高血糖患者而言,多吃燕麦攫夺是多身体有好处的。

裸燕麦能预防和治疗由高血脂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即服用裸燕麦片3个月(日服100克),可明显降低心血管和肝脏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总有效率达87.2%。

糖尿病患者必须严格控制淀粉摄取量,但同时又应保证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裸燕麦具有高营养、高热量、低淀粉、低糖的特点,所以从客观上满足了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求。食用裸燕麦制品,可达到少食而营养不减的功效,可大大减少淀粉摄取量,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极其难得的食品。

降糖吃法煮粥或者直接冲泡当早餐食用均可,注意的是不要加糖。

洋葱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还有较好的降血糖作用。洋葱可生食或炒食。

降糖吃法:洋葱150克,水发海米30克,姜丝5克,食盐、酱油、色拉油、料酒、麻油、味精适量。将洋葱去皮、洗净、切丝,水发海米洗净。将料酒、味精、酱油、食盐、姜丝调成汁,备用。色拉油烧热,放入洋葱、海米,加调味汁炒熟,淋入麻油即可。

1/2页
血糖高怎么办血糖高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