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痔疮吃什么好 多吃这些缓解痔疮

提起痔疮,大家一点也不陌生,虽然说痔疮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如果一直不治疗,病情只会越来越严重的,大家都知道有痔疮的话会让我们坐立难安,那么在平时我们应该如何治疗痔疮呢,引起痔疮的原因有哪些呢,痔疮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痔疮吃什么好

1.莴苣

莴苣是平时非常容易见到的食材,它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元素,比如说多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还含糖类、钙、磷、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还有开通、疏利、消积的功效,如果经常吃莴苣的话,可以缓解便秘,还能治疗痔疮呢。

2.白萝卜

白萝卜被称之为是地下人参,如果选择生吃的话可以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同时也有很强的消炎作用。白萝卜不仅可以生吃还可以当蔬菜炒着吃或者烧汤,大家都知道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也是可以治疗痔疮的一种蔬菜。

3.竹笋

在竹笋中含丰富的纤维素,如果是患有吃装的人群来食用的话,可以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便秘的人群都喜欢吃竹笋的原因了。

4.槐花

新鲜槐花可以做凉菜、包饺子,具有凉血、止血、消痔的功效,亦可代茶饮。

5.菠菜

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6.西洋菜

西洋菜肥厚而黏滑,俗称木耳菜。其营养素含量极其丰富,经常食用有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预防便秘等功效。

7.紫菜

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钙、钾、铁,能促进肠胃运动。

1/2页
痔疮的原因痔疮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