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哪些食物可帮助催奶 帮助催奶的小妙招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生完孩子之后会有奶水不够的现象,那么在我们平时所吃的食物中,哪些食物可帮助催奶呢?催奶手法有哪些?在民间还有很多的催奶偏方也有一定的效果。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哪些食物可帮助催奶

花生

花生可用于脾虚反胃、水肿、妇女白带、贫血及各种出血症及肺燥咳嗽、干咳久咳、产后催乳等病症。

丝瓜

丝瓜络是一种中药材,络味甘,性寒,如果出现乳腺炎症,发奶时有包块,乳汁分泌不畅时,中医会建议将丝瓜络放在高汤内炖煮,可以起到通调乳房气血,催乳和开胃化痰的功效。

茭白

不仅好吃。养分丰厚,并且含有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维生素C及多种矿物质。祖国医学以为茭白性味甘冷,有解热毒、防烦渴、利二便和催乳成效。现在多用茭白、猪蹄、同煮食用,有较好的催乳效果。

豌豆

豌豆又称青小豆,性味甘平,含磷十分丰富,每百克约含磷400毫克。豌豆有利小便、生津液、解疮毒、止泻痢、通乳之功效。青豌豆煮熟淡食或用豌豆苗捣烂榨汁服用,皆可通乳。

豆腐

豆腐可以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益气和中。它也是对催乳很有利的食物。可以用豆腐、红糖、酒酿加水煮服,这样催乳。

汤水

都说汤水足。可以帮助产妇下奶。能够依据妈妈的口味挑选不同的催乳汤,如鲫鱼汤,山药炖母鸡汤、清炖乌鸡汤、酒酿蛋花汤等。可是妈妈要注意哦,不要饮用麦乳精等含有麦芽的饮品,由于会导致回奶的。

黑芝麻

黑芝麻中的氨基酸是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在维生素B1和维生素E的作用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用;黑芝麻中的铁和维生素E是防止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妈妈身体好了,天然就能下奶。

莴笋

莴笋分叶用和茎用两种,都具有各种丰富的营养素。其中除铁质外,其它营养均是叶子比茎含量高,因此,食用莴笋时,好不要将叶子弃而不食。

金针菜

金针菜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每100克干品含蛋白质14。1克,这几乎与动物肉相近。此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等。

催奶手法有哪些

基本手法

第一节:促进乳腺管通畅。

方法:可以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指腹顺着乳腺管的方向这样进行纵向地按摩,来回反复。

1/2页
催奶手法有哪些哪些食物可帮助催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