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菱角怎么吃 菱角的做法有哪些

菱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道佳菜。菱角的做法有很多种那么菱角怎么吃好吃呢?菱角不仅好吃,它还有着一定的作用,那么菱角的功效有哪些呢?菱角药用价值又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菱角怎么吃

一、菱粉糕:将菱角去壳。晾干研成细末,和糯米粉,加上50克的白糖,入笼屉旺火蒸熟,取出切块即可。菱粉糕是清代一道食物,具有健脾胃,益力量的成效,常服有较好的摄生保健作用。

二、烧草菇番茄:鲜红菱、草菇各250克,鲜番茄100克,姜末、料酒、湿淀粉各适量。将红菱洗净,以清水入碱烧开,用笊篱不停推擦,待菱衣脱落后,捞出菱肉,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沥去水液;草菇剖开;番茄用开水冲泡后去皮,剔去籽,放入清水内稍浸,捞出切成红菱状,将锅放在火上,加入适量花生油烧热,下菱肉、草菇,放入姜末、味精、料酒、番茄、精盐,待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成。有健脾开胃,消暑祛湿的功效。

三、菱烧豆腐:鲜菱角,再放点葱花,嫩豆腐。菱角去皮壳,洗净;豆腐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沸水锅内略氽后捞出,沥去水;锅内参加猪油烧熟,下葱花煸炒,参加菱角、豆腐,放入精盐、味精、酱油,加盖焖3分钟,用湿淀粉勾芡,淋入芝麻油,起锅装盘即成。具有健脾生肌、灭菌的成效,对皮肤疮疡患者有一定食疗效果。

四、红菱汁:新鲜红菱。白糖适量。红菱去壳,捣烂,绞取天然汁,放置一夜,再入白糖少量,隔水炖略温,即可饮用。夏日饮用红菱汁,具有清暑解热,除烦止渴的成效。为夏暑极佳的清凉饮品。本品还有祛酒毒,醒酒成效。

五、水煮菱角。

材料:

菱角500克 大葱3段 姜3片 花椒1/2茶匙(3克) 八角3颗 香叶3片 盐2茶匙(10克)

做法:

1、将菱角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后,用废旧牙刷将菱角表面和缝隙中的泥洗掉冲净。

2、大葱切段,姜切片。将洗净的菱角,放入锅中,再倒入清水没过菱角,放入葱段,姜片,花椒,八角,香叶。

3、盖上盖子,大火煮沸后,改中火煮15分钟即可。

4、吃的时候,直接掰开外壳食用。

六、菱角焖排骨:

1、排骨洗净备用。 排骨洗净备用。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小块,鲜磨菇洗净对半切开备用。 白萝卜洗净去皮切小块,鲜磨菇洗净对半切开备用。

3、菱角先用水煮熟,用刀对半切开,剥出里面的肉备用。

4、排骨放入电饭锅内,注入适量的水,加姜片一起煮沸。 排骨放入电饭锅内,注入适量的水,加姜片一起煮沸。

5、煮沸撇去浮沫,把鲜磨菇放进去,加适量的料酒炖20分钟。 煮沸撇去浮沫,把鲜[5] 放进去,加适量的料酒炖20分钟。

6、20分钟后,把白萝卜放进去,再炖半个小时。 20分钟后,把白萝卜放进去,再炖半个小时。

7、后放入菱角肉煮五分钟左右,加盐一起在煮五分钟,至菱角入味即可。 后放入菱角肉煮五分钟左右,加盐一起在煮五分钟,至菱角入味即可。

1/2页
菱角的功效菱角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