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桃胶适合什么人吃 它有什么作用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有些人表示自己一天要喝好多水,但喝完又觉得很渴,又想喝。其实,这是因为体内津液异常导致的,吃桃胶能补充水分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的作用。

润肠通便

桃胶是补品,亦是药品,但它没有药的副作用的。常吃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降低肠胃内堆积的垃圾,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治疗胃痛

《纲目》记载,桃胶具有和血益气,止痛的功效。治疗胃痛、胃炎可取比黄豆粒大一点的桃胶清水洗净,咀嚼碎碎的,温开水送服,早晚各一次,坚持服用三十天,胃炎不再犯,吃任何凉东西胃不会再难受。此方法仅为养胃保健之用,治疗胃病建议在中医指导下服用。

桃胶怎么吃

木瓜炖桃胶

原料:桃胶、木瓜、冰糖。

做法

1.桃胶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夜(12小时以上)至软涨,体积能涨到10倍以上。

2.将泡软的桃胶仔细反复的清洗,去除黑色的杂质,掰成小块。

3.桃胶加少许水,隔水先蒸30分钟左右。

4.木瓜对半切开,去籽,将隔水蒸过的桃胶倒入木瓜中,撒上少许冰糖,再继续蒸20分钟左右即可。

桃胶雪梨羹

原料:桃胶、雪耳、蔓越莓、冰糖。

做法

1.桃胶提前一夜泡发,洗净取出杂质,掰成均匀小块,银耳泡发一小时。

2.将桃胶、银耳和水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30分钟,此时汤汁开始变得有些粘稠。

3.再放入冰糖和蔓越梅,边搅拌边煮3分钟,至冰糖彻底融化,汤汁浓稠即可。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桃胶适合什么人吃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桃胶的作用以及它的吃法。桃胶对人体有益,但每个人身体情况不同,吃之前要多注意。

2/2页
桃胶怎么吃桃胶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