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晚上吃姜赛砒霜是真的吗 吃姜要注意什么

现在有很多人认为晚上吃姜赛砒霜,觉得在晚上是不适合吃生姜的,若是吃了对身体没有好处。那么,晚上吃姜赛砒霜是真的吗?吃生姜有什么好处?食用生姜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晚上吃姜赛砒霜是真的吗

我们都知道,生姜是安全的食物,还没有听说过哪种食物在晚上吃会有毒。人体也是没有这样特异功能的。

再者,生姜有辛辣味,吃多了,感觉上承受不了。人们吃生姜的量一般比较少包括酱腌菜的生姜。事实上,从现有的认识和文献报道来看,并没有发现吃生姜而发生中毒的报道。

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这是流传在民间的养生观念。从姜的本身特点和物理特性上来讲,姜味辣,具有一定的消气、起热、排汗的功用,生姜还能增强和加速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胃,促进消化。不管是做菜,还是直接食用,对人的身体都是益处较多。

中医当中认为,在晚上,阳气收敛,应该休息益养精气。生姜味辛性温,有发散向上的作用,在晚上吃有悖阴阳常规之理,但是没有这么严重。

冬天气候干燥,适当吃姜也是未尝不可的,但不要过量。对于脾胃虚寒的妇女来说,晚上喝少量的红糖姜水,更有益于驱寒除湿,保暖提气的功效。同时生姜还具有一定的抗菌、促进消化的功能。

吃生姜有什么好处

抗氧化,抑制肿瘤

生姜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抑制肿瘤作用;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人斑”。

开胃健脾,促进食欲

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杀菌解毒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在炎热的夏季,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

1/2页
吃生姜的注意事项吃生姜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