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鸡蛋会胖吗 错误吃法让你越吃越胖

现在的营养早餐中已经离不开鸡蛋的身影了,鸡蛋深受广大朋友的喜爱,但是很多正在减肥的女生就会问了吃鸡蛋会胖吗?我们日常吃鸡蛋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么究竟有哪些好处我们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吃鸡蛋会发胖吗

鸡蛋作为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是很受我们的喜欢的,这个时候就会有人问了,吃鸡蛋会胖吗,其实是不会的,鸡蛋富含氨基酸,卵磷脂,且它含有的氨基酸在体内为非必需氨基酸,在体内只会消化水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并不会转变为脂肪,研究表明,胖的人吃鸡蛋充饥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鸡蛋一天顶多吃两个,吃多了体内的氨基酸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鸡蛋的错误吃法

错误吃法一:每天吃鸡蛋超过2个

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保持每天吃一个鸡蛋就可以了,不要觉得吃多没有坏处,其实如果鸡蛋吃多了是会导致肥胖的,这是因为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吃鸡蛋过多,会使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导致肥胖。本来吃鸡蛋是为了补充身体必须蛋白质,如果过多食用则会造成营养过剩,慢慢变胖也就不言而喻了。

错误吃法二:吃未熟鸡蛋

在早上的时候我们好吃一个鸡蛋,但是有的时候太匆忙导致鸡蛋没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就不要吃了,鸡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等症状。鸡蛋中的抗胰蛋白酶,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未熟的鸡蛋中这两种物质没有被分解,因此吃进去的鸡蛋很难消化吸收,会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蛋白质大量堆积的话就会转化成可恶的脂肪。所以,鸡蛋一定要煮熟才吃哦。

错误吃法三:与豆浆同食

鸡蛋与豆浆同食会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久而久之,就会堆积成脂肪,让你越吃越胖。

错误吃法四:与白糖同煮

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会在肠胃里堆积,让你的小肚子越来越突出。

吃鸡蛋的好处

1、保护肝脏

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兔疫功能。

2、健脑益智

鸡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胆碱会通过血液到达脑内。从而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并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因此,不管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要保持良好的记忆力,只要每天吃一两个鸡蛋就行了。

3、防治动脉硬化

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令人意料之外的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一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从百分之一千毫克降到百分之一百八十毫克。这一研究成果,得到世界医学界的关注。各国相继以此法用于临床,均获得满意效果。

1/2页
吃鸡蛋的好处鸡蛋的错误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