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大蒜,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家家户户的配菜中都有大蒜的出现,但是你了解大蒜吗?你知道大蒜的功效也作用有哪些吗?大蒜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事项吗?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大蒜吧。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抗菌消炎、抗癌

抗菌消炎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它的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杀死更多种致病真菌和钩虫、蛲虫、滴虫。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应注意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失去杀菌作用。

抗癌

大蒜中的含抗癌物质,有效防止癌症形成,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功能。

抗血小板凝聚、降血脂

抗血小板凝聚

大蒜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其机理为改变血小板膜的理化性质,从而影响血小板的撮取和释放功能,抑制血小板膜上纤维蛋白质原受体,抑制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结合,影响血小板膜上的硫基,改变血小板功能。

降血脂

据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发现,平均每日每人吃蒜20克的地区,其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明显低于无食生蒜习惯的地区。研究人员对崂山县的50人进行测试,让他们每日食生蒜50克,6日后测得血清总胆醇、甘油三脂及l3脂蛋白的含量均明显低于实验前。经常食用生蒜也有降压作用。

降血糖、血液变稀

降血糖

大蒜可以提高我们的葡萄糖,还有可以帮助我们血糖下降的功效。

可使血液变稀

抽烟喝酒会让我们的血液变得比较厚,但你吃点大蒜就可以缓解这个原因了。

降血压、降胆固醇

降低血压高

血压患者每天早晨吃几瓣醋泡的大蒜,并喝两汤勺醋汁,吃半月对高血压患者会有明显的效果。

1/2页
大蒜的吃法大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