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吃红枣的好处 每天吃红枣健康又长寿

二、红枣桂圆汤

材料:红枣20克、花生30克、桂圆10克、红糖适量

做法:提前将花生浸泡两个小时,把桂圆去壳,然后将三种共煮成汤,煮至花生烂了 ,在依据个人口味加入红糖即强。

红枣桂圆汤不仅具有补血的功效,而有益气健脾等功效。常喝有助于益气补血,促进身体健康。

三、红枣饮

材料:红枣10颗、开水一杯、冰糖适量。

做法:先将红枣用温水冲掉一遍之后,然后倒入开水,冰糖盖好盖子,当茶喝即可。

红枣饮适合女性日常当茶喝了,其具有补血益气提神之功效,特别适合长期面对电脑的MM.。在冲泡红枣茶的时候,如果可以将其掰开在冲泡的话,口感更好。

四、红枣糯米粥

材料:红枣20克、糯米100克、红豆20克、红糖管量。

做法:先将糯米、红豆提前浸洗2个小时,然后先把红豆放到水中煮,待红豆微粒加入糯米、红枣煮至成粥,在依据个人口味加入红糖即强。

在煮红枣糯米粥的时候 之所以要先加入红豆是因为红豆本身不意煮透。红枣糯米粥的大亮点就在于其具有益气补血等功效,而且粥也非常好消化,适合任何年龄层次的人常喝。

五、红枣桂圆茶

材料:红枣20克、桂圆2粒。

做法:先将红枣炒黑之后然后同桂圆一起冲泡即可。红枣泡茶具有暖胃、补血等功效,此外对于像营业员、教师等人群也建议多喝。

六、红枣小米粥

材料:红枣20克、小米100克

做法:直接将红枣同小米共熬粥即可。如果家里有莲子,百合等也可适量加点。

功效此粥具有安神,助消化等功效,特别是对于那些经常感到烦燥不安,心神不宁的女性更建议常吃。

吃红枣的禁忌

1、红枣搭配葱易导致消化不良

大枣补脾和胃,大葱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但是两者结合起来就会导致脾胃不和,易导致消化不良。再者,中医认为,葱是辛热助火的食物,枣也属于性甘辛热之物,二者同食,易使火气更大。

2、大枣搭配动物肝脏会破坏维生素

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故大枣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3、红枣搭配鲶鱼导致头发脱落

鲶鱼和红枣同食,会导致头发脱落。所以,食用红枣的同时,不能进食鲶鱼。

4、大枣搭配黄瓜致维生素C流失

大枣富含维生素C,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大枣搭配黄瓜食用的话,大枣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破环。

5、红枣和玄参两者功能相克

玄参具有非常好的清热去火、排毒解毒的作用,能够预防和缓解发烧、咽喉肿痛等情况。由于它属于寒性食物,因此可以预防和治疗温热病。大枣味甘性温,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等作用。不能和红枣一起吃,因为二者的功效和作用完全相反。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的食用红枣对我们的身体是有什么样的好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红枣的吃法,喜欢红枣的你们不防试一下哦,但是在吃红枣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禁忌的,希望大家能警惕。

2/2页
吃红枣的禁忌吃红枣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