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泡水喝有哪些副作用

罗汉果也是我们生活中常会使用的中药之一。有很多嗓子干哑,疼痛的人,或者有些咳嗽的人,都会选择泡一点罗汉果来喝喝。那么,罗汉果究竟有哪些的功效呢?罗汉果有什么作用?罗汉果有哪些药用价值?罗汉果泡水喝有哪些副作用?罗汉果泡水喝的用量是多少?想要了解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罗汉果的功效

罗汉果的味甘,性凉。有着润肺止咳、生津止咳的功效。对于肺热或者肺燥咳嗽、百日咳和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而且还有着润肠通便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汉果含有一种比蔗糖还甜300被的甜味素,但是它不产生热量,所以糖尿病、肥胖等不适合吃糖的患者可以选择罗汉果作为替代饮料。

罗汉果的作用

罗汉果的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对于治疗急性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疗效,用它的根捣碎,敷于患处,可以治顽癣,痈肿,疮疖等;果毛可作刀伤药;用罗汉果少许,冲入开水浸泡,是一种极好的清凉饮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预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寿.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

罗汉果的药用价值

根据现代的一月研究证明,罗汉果能够防治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的果品。在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甙,能够有着降血糖的作用。还能够辅助的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

中医学认为罗汉果味甘、酸,性凉,有清热凉血,润肺,滑肠排毒的作用并可驻颜,是减肥果品。

罗汉果茶

罗汉果20克,沸水泡闷15分钟后代茶饮。本方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可保嗓子,还可治疗风热袭肺引起的声音嘶哑、咳嗽不爽、咽痛等症。

罗汉果猪肺汤

罗汉果1个,猪肺250克,先将猪肺切成小块,挤出泡沫与罗汉果一起加清水适量煮汤,调味服食。本方有滋补肺阴、清利咽膈之功效。

罗汉果泡水喝的副作用

老中医告诉我们,罗汉果不能随便的就吃的。如果没有正确的泡水喝的比例,和服用方法,不仅不能够滋补身体,反而会对身体不利。造成一些副作用。你知道罗汉果泡水喝的副作用有哪些吗?

第一:长期服用罗汉果泡水喝容易导致肠胃功能下降

专家告诉我们,短期之间服用罗汉果泡水不仅对身体没有害处,同时还可以调剂肠胃功能。但是如果长期服用,很容易导致我们的肠胃功能下降,甚至有可能引发一些连锁的疾病。特别是对于一些身体体质比较敏感并且体质过于寒凉的人群来说,小编并不建议服用罗汉果泡水,这对于身体伤害比较大。如果想要服用罗汉果泡水,那么好能够先咨询专业的医生或者是营养师,选择正确的服用量以及服用方法,这样才能够为快速的调整好体质。

第二:罗汉果泡水不能隔夜服用

这个注意事项不仅仅罗汉果茶需要注意,事实上在平时我们吃任何食物的时候同样需要注意。在常温之下,任何食物在六个小时之后就开始了变质,罗汉果也不例外,所以千万不要隔夜服用,这对于身体还有肠胃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

1/2页
罗汉果的作用罗汉果的功效